渝北区科协推动社区科普阵地建设细菌和病毒有什么不一样合川区科协开展网络科普知识竞赛活动大足区社区科普大学春季班开课长寿区葛兰镇开展地质灾害演练遗失声明寻亲公告
第10版:科技服务·科普
上一版 下一版  
渝北区科协推动社区科普阵地建设
细菌和病毒有什么不一样
合川区科协开展网络科普知识竞赛活动
大足区社区科普大学春季班开课
长寿区葛兰镇开展地质灾害演练
遗失声明
寻亲公告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4 月 1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在行动

长寿区葛兰镇开展地质灾害演练

  近日,长寿区葛兰镇在罗岩村罗家岩地灾点、冯庄村东风大桥举行地质灾害暨山洪灾害应急演练,检验葛兰镇防洪抢险、地质灾害应急能力。

  演练模拟罗岩村罗家岩地灾点、冯庄村东风大桥因持续暴雨引发山体滑坡,造成民房损毁和倒塌,同时洪水猛涨,极易引发泥石流,直接危及下方20余户100余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险情发生后,葛兰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报告相关部门,组织救援、抢险、医疗、后勤等应急救援小组开展撤离群众、搜救被困人员、救助受伤群众等应急救援工作,及时将受地灾威胁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演练中,医疗组及时对受伤群众进行救治;抢险组开展险情排查,疏通河道、交通工作;后勤组立即对撤离群众进行安抚,分发食物和饮用水。此次演练,首次将无人机投入到搜救、排查险情工作中。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应对能力,增强了防灾、避灾意识,提升了防汛抢险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快速有效处置防汛突发事件奠定了坚实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