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古生物学家复原2亿多年前乌龟化石千年汉隶精品——景云碑芬兰湾海底发现一艘保存完好的17世纪沉船敦煌研究院“牵手”四川博物院 聚力文物保护河北对天下第一关城台进行抢修加固
第13版:科技生活·探索
上一版 下一版  
阿根廷古生物学家复原2亿多年前乌龟化石
千年汉隶精品——景云碑
芬兰湾海底发现一艘保存完好的17世纪沉船
敦煌研究院“牵手”四川博物院 聚力文物保护
河北对天下第一关城台进行抢修加固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9 月 03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对天下第一关城台进行抢修加固

  新华社石家庄电 (记者 郭雅茹)记者从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了解到,日前,山海关区正在对镇东楼(天下第一关)城台实施抢险加固工程,预计9月底完工。

  山海关区通过长城险情排查工作发现墙体存在不同程度险情,委托专业勘察单位采用探地雷达等技术手段进行现场勘察,编制了除险保护方案,经河北省文物局批复后启动了抢险加固工程。

  山海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文物工程股股长刘瑞介绍,此项工程大约用时一个月,主要是采取技术措施,将鼓闪变形的墙体进行拆砌加固,确保长城本体的安全稳定。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