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古生物学家复原2亿多年前乌龟化石千年汉隶精品——景云碑芬兰湾海底发现一艘保存完好的17世纪沉船敦煌研究院“牵手”四川博物院 聚力文物保护河北对天下第一关城台进行抢修加固
第13版:科技生活·探索
上一版 下一版  
阿根廷古生物学家复原2亿多年前乌龟化石
千年汉隶精品——景云碑
芬兰湾海底发现一艘保存完好的17世纪沉船
敦煌研究院“牵手”四川博物院 聚力文物保护
河北对天下第一关城台进行抢修加固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9 月 03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敦煌研究院“牵手”四川博物院 聚力文物保护

  新华社兰州电 (记者 张玉洁 何问)敦煌研究院与四川博物院日前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在文物保护、学术交流、文创产品开发等领域的合作。

  据了解,双方将共同推出文物保护和研究科研项目、文物资源利用项目等,联合搭建以丝路文化和造像艺术为主题的国内外展览交流大平台,打造文化旅游发展共同体。

  敦煌与四川早有渊源。上世纪40年代,张大千就在四川举办了敦煌壁画临摹展。敦煌文物保护事业刚刚起步时,段文杰、孙儒僩等一批有志青年自愿从“天府之国”来到大漠深处,并逐步成长为骨干专家。2016年,在成都举办的“丝路之魂·敦煌艺术大展”观展人数超百万。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