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古生物学家复原2亿多年前乌龟化石千年汉隶精品——景云碑芬兰湾海底发现一艘保存完好的17世纪沉船敦煌研究院“牵手”四川博物院 聚力文物保护河北对天下第一关城台进行抢修加固
第13版:科技生活·探索
上一版 下一版  
阿根廷古生物学家复原2亿多年前乌龟化石
千年汉隶精品——景云碑
芬兰湾海底发现一艘保存完好的17世纪沉船
敦煌研究院“牵手”四川博物院 聚力文物保护
河北对天下第一关城台进行抢修加固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9 月 03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根廷古生物学家复原2亿多年前乌龟化石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电 (记者 倪瑞捷)在阿根廷西北部的圣胡安省,古生物学家发现了约20种三叠纪物种的化石,其中包括至少4组远古乌龟的化石。这些乌龟化石分别于2015年和2018年被发现,阿根廷古生物学家近期才完成复原并制成标本,复原后的龟壳直径在40至50厘米之间。

  阿根廷国家科学技术研究委员会研究员、古生物学家塞西莉亚·阿帕尔德蒂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学界一般认为乌龟最早出现在三叠纪,新发现的乌龟化石是与那个遥远时代的又一个联系,告诉当今人类遥远的物种是如何起源和进化、慢慢演变为现在的样子。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