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产业帮贫困户“摘帽”塘坝镇:做大特色产业延伸富民增收链突破种植技术壁垒 名贵中药材三七在渝种植成功如何为奶牛配种中国农科院启动“田间课堂”科技助农活动
第09版:科技服务·惠农
上一版 下一版  
两大产业帮贫困户“摘帽”
塘坝镇:做大特色产业延伸富民增收链
突破种植技术壁垒 名贵中药材三七在渝种植成功
如何为奶牛配种
中国农科院启动“田间课堂”科技助农活动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27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突破种植技术壁垒 名贵中药材三七在渝种植成功

  目前,云南文山等地1400~1800米的低纬度、高海拔地区是现今我国三七的主要产区。但受制于连作障碍技术瓶颈,三七一直处于“游耕”状态,导致文山适种三七的土地资源日益减少。

  2012年开始,邓德山博士带领川渝三七技术团队开始在重庆、四川等地开展三七低海拔种植及连作障碍技术的探索研究。在试种初期阶段,技术团队针对盆地丘陵地区地理气候特点,将基地分成几百块,试验不同配比的药方,应对不同的病虫害,验证每种药方的效果。

  通过8年不懈努力,技术团队攻克了三七低海拔种植及连作障碍技术壁垒,让西南高海拔种植的三七来到了高纬度、低海拔的四川盆地种植,率先在四川盆地海拔200~600米的丘陵山区种植成功,突破性地拓展了三七种植技术壁垒,首创三七在四川盆地的规模化种植技术体系与管理模式。

  目前,在重庆荣昌、潼南建成三七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380亩,三七亩产量达150公斤,亩产值达8万元左右。名贵中药材三七在成渝种植成功,将改变成渝两地中药材产业结构,实现三七产业的壮大发展。

  (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