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三星齐聚!澳研究称找到低成本制氢方法俄罗斯3D打印航空发动机通过飞行试验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突破10%用高通量计算技术模拟灾害防控多了“智能帮手”美国“毅力”号火星车上的黑科技
第07版:科技创新·项目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三星齐聚!
澳研究称找到低成本制氢方法
俄罗斯3D打印航空发动机通过飞行试验
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突破10%
用高通量计算技术模拟灾害防控多了“智能帮手”
美国“毅力”号火星车上的黑科技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0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突破10%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涛教授、朱长飞教授团队与合作者合作,发展了水热沉积法制备硒硫化锑半导体薄膜材料,并将其应用到太阳能电池中,实现了光电转换效率10%的突破。

  鉴于硒硫化锑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丰富元素储量,光电转换效率的进一步提升有望推进应用。这一研究成果所发展的水热沉积法在超临界的状态下水热沉积可以生成致密、平整且横向元素分布均匀的光吸收薄膜,从而有利于载流子的传输,结合光吸收、阴阳离子比例的调控以及点缺陷的控制,最终实现了光电转换效率的突破。从材料制备的角度来看,这项研究发展的水热沉积法是一种简便、低成本的薄膜制备方法。(本报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