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三星齐聚!澳研究称找到低成本制氢方法俄罗斯3D打印航空发动机通过飞行试验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突破10%用高通量计算技术模拟灾害防控多了“智能帮手”美国“毅力”号火星车上的黑科技
第07版:科技创新·项目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三星齐聚!
澳研究称找到低成本制氢方法
俄罗斯3D打印航空发动机通过飞行试验
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突破10%
用高通量计算技术模拟灾害防控多了“智能帮手”
美国“毅力”号火星车上的黑科技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0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澳研究称找到低成本制氢方法

  新华社堪培拉电 (记者 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宣布,他们创造了太阳能制氢转化效率的新纪录,找到了一种低成本制氢的方法。

  澳国立大学日前在官网发表公报称,该项目由西瓦·卡鲁图里博士和申何萍博士共同领导。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先进能源材料》杂志上。论文指出,新研究通过低成本的半导体材料,使太阳能制氢的转化效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17.6%。

  卡鲁图里在公报中说,相比传统的制氢方法,新方法避免了直流电和交流电多次转换造成的能量损失以及电能传输过程中的损失,同时不需要大量额外设施,具有显著的成本优势。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