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智慧病房让医疗更便捷德国计划2021年建成该国首台量子计算机以色列研究发现蝙蝠借助“认知地图”导航科学家利用纳米技术创造出“变色龙”巧克力南工大给铜基吸附剂“穿雨衣”破解易氧化难题
第07版:科技创新·项目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智慧病房让医疗更便捷
德国计划2021年建成该国首台量子计算机
以色列研究发现蝙蝠借助“认知地图”导航
科学家利用纳米技术创造出“变色龙”巧克力
南工大给铜基吸附剂“穿雨衣”破解易氧化难题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1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工大给铜基吸附剂“穿雨衣”破解易氧化难题

  新华社南京电 (记者 陈席元)一价铜基吸附剂具有良好的工业前景,但在空气中容易被氧化。记者从南京工业大学了解到,该校科研人员通过调节吸附剂的微环境,给一价铜“穿雨衣”,将其保存时间从2周延长到6个月。

  据论文通讯作者、南京工业大学吸附分离技术研究所孙林兵教授介绍,在石油化工领域,吸附剂可以去除燃油中的含硫杂质,减少含硫气体排放,保护环境,并且不会降低燃油的辛烷值。

  孙林兵告诉记者,目前催化加氢是去除杂质的主要方法,缺点是需要高温高压等严苛条件,而一价铜吸附能力强,价格便宜,还能在常温常压下工作,应用前景广阔。

  为此,研究人员通过大量实验,剖析一价铜氧化的机理。研究发现,只有氧气和水同时存在的条件下,一价铜才能在常温下发生氧化反应。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