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智慧病房让医疗更便捷德国计划2021年建成该国首台量子计算机以色列研究发现蝙蝠借助“认知地图”导航科学家利用纳米技术创造出“变色龙”巧克力南工大给铜基吸附剂“穿雨衣”破解易氧化难题
第07版:科技创新·项目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智慧病房让医疗更便捷
德国计划2021年建成该国首台量子计算机
以色列研究发现蝙蝠借助“认知地图”导航
科学家利用纳米技术创造出“变色龙”巧克力
南工大给铜基吸附剂“穿雨衣”破解易氧化难题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1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色列研究发现蝙蝠借助“认知地图”导航

  新华社耶路撒冷电 (记者 陈文仙 尚昊)蝙蝠具有超强导航能力,它们是如何在几小时内飞行几十公里觅食、然后又准确回到起点呢?以色列研究人员发现,蝙蝠具有与人类相似的空间记忆能力,能利用标志物对周围空间建立“认知地图”并以此导航。

  蝙蝠可利用声波分辨近处物体的能力已广为人知,而它们前往远处觅食时如何在更大的地理尺度上导航,吸引了两个以色列团队进行研究。在特拉维夫大学的研究中,研究人员追踪了22只果蝠,并专门为此开发了一种小型全球定位系统装置,以追踪这些果蝠从幼小到成年等不同阶段在特拉维夫市区觅食的情况。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结果为野生动物脑中存在“认知地图”提供了迄今最全面的证据。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