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智慧病房让医疗更便捷德国计划2021年建成该国首台量子计算机以色列研究发现蝙蝠借助“认知地图”导航科学家利用纳米技术创造出“变色龙”巧克力南工大给铜基吸附剂“穿雨衣”破解易氧化难题
第07版:科技创新·项目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智慧病房让医疗更便捷
德国计划2021年建成该国首台量子计算机
以色列研究发现蝙蝠借助“认知地图”导航
科学家利用纳米技术创造出“变色龙”巧克力
南工大给铜基吸附剂“穿雨衣”破解易氧化难题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1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学家利用纳米技术创造出“变色龙”巧克力

  日前,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使巧克力具有色彩光泽的方法,而不需任何着色剂或其他添加剂。据介绍,该项目涉及科学家所谓的“结构色”。研究人员表示,他们以类似于变色龙的方式来创建颜色,即用其皮肤的结构来散射特定波长的光。目前,研究人员尚未公布具体的技术细节。值得关注的是,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希望将他们为巧克力着色的技术从实验室转移到大众市场。就像MEMS产品开发公司AM Fitzgerald的创始人奥里萨·菲茨杰拉德说:“巧克力只是‘结构色’的开始,这项技术能让食物、纺织品、纸和塑料焕发新光彩,纳米技术将带来令人兴奋的新产品,可以或改善现有产品的性能。”(本报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