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奖让更多青少年热爱科学一首古诗 让城里的小学生钻研起锄头十五岁女生爱发明 已拥有三项国家专利为了研究 “硬啃”三十余篇生物学专业论文
第04版:科技新闻·纵深
上一版 下一版  
市长奖让更多青少年热爱科学
一首古诗 让城里的小学生钻研起锄头
十五岁女生爱发明 已拥有三项国家专利
为了研究 “硬啃”三十余篇生物学专业论文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30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的种子正在快速生长
市长奖让更多青少年热爱科学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 孟涛 王丽

  6月29日,在第十二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下称市长奖)颁奖仪式上,尹艺臻等10名学生获得市长奖,冉超峰等10名学生获得市长奖提名奖。

  市长奖设立于2005年,迄今已评选表彰十二届,102名中小学生获得市长奖,93名中小学生获得提名奖。

  本届市长奖评选活动自去年10月启动,共收到来自渝中、渝北、南岸、酉阳、忠县等20个区县64所学校的推荐人选申报材料99份。经资格审查、初评推选、视频面试、终评审议等程序,并经市政府审定、社会公示无异议后,市政府决定授予尹艺臻等10名学生市长奖、授予冉超峰等10名学生市长奖提名奖。

  据介绍,本届获奖的中小学生从小热爱科学,勇于探索,勤于实践,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并多次在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不少学生的科技成果还取得了国家专利。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获奖者的科技成果大都来源于生活,又应用于生活,他们都是优秀的“生活观察家”,懂得用自己所学去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获奖者中女生占据了“半壁江山”,其中市长奖6名,市长奖提名奖3名,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特点。越来越多的女生参与到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中,并取得优异成绩。

  据了解,本届市长奖评选的覆盖范围较上届也有了明显扩大,参与区县由上届的13个扩大为本届的20个。“近年来,我市围绕市长奖评选表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引导科技资源向更多区县覆盖,让更多孩子热爱科学、勇于探索,让创新的种子在他们心中快速生长,对他们的成长、成才产生积极影响。”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引导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由普及向提高方向发展,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整体水平也在不断提升。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