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三届“12320杯”健康科普讲解技能大赛落幕中国药科大学重庆研究院签约落户两江新区重庆医生临床研究成果进入美国医生测试题阿里发放500万元云上数字消费券我国研制出一种可精准控制的迷你软体机器人我市召开2020年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视频会议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第三届“12320杯”健康科普讲解技能大赛落幕
中国药科大学重庆研究院签约落户两江新区
重庆医生临床研究成果进入美国医生测试题
阿里发放500万元云上数字消费券
我国研制出一种可精准控制的迷你软体机器人
我市召开2020年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视频会议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1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研制出一种可精准控制的迷你软体机器人

  新华社武汉6月12日电 (记者 李伟)近日,武汉大学工业科学研究院薛龙建教授课题组研制出一种可精准控制方向和速度、综合性能极佳的迷你软体机器人,预期可在废墟狭缝、生物体内完成各种复杂作业。相关研究论文近日发表于世界材料领域顶尖期刊《今日材料》。

  薛龙建课题组的研究灵感来源于壁虎和尺蠖,他们尝试在机器人上引入仿壁虎脚趾刚毛的足部,让机器人具有良好表面适应性,不管是在粗糙或光滑平面上,均能获得足够的抓地力而不会打滑。此外,该机器人还能适应极端温度变化,可以在负载超过其自重50倍的情况下稳定运动。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