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三届“12320杯”健康科普讲解技能大赛落幕中国药科大学重庆研究院签约落户两江新区重庆医生临床研究成果进入美国医生测试题阿里发放500万元云上数字消费券我国研制出一种可精准控制的迷你软体机器人我市召开2020年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视频会议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第三届“12320杯”健康科普讲解技能大赛落幕
中国药科大学重庆研究院签约落户两江新区
重庆医生临床研究成果进入美国医生测试题
阿里发放500万元云上数字消费券
我国研制出一种可精准控制的迷你软体机器人
我市召开2020年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视频会议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1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第三届“12320杯”健康科普讲解技能大赛落幕

    第三届“12320杯”健康科普讲解技能大赛现场。重庆日报记者 王丽 摄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王丽)如何预防流感?孩子鼻出血怎么办?6月12日,重庆市第三届“12320杯”健康科普讲解技能大赛专业组总决赛在重庆科技馆举行,30组参赛选手现场巅峰对决,用通俗易懂、各具特色的方式讲解生活中的健康科普知识。

  “楞小个娃儿,我啷个抱啊?”产房外,一位“新手”爸爸看着刚出生的孩子喜出望外,但因为不知怎么抱娃,在一旁急得团团转。来自重庆市万州区妇幼保健院的选手陈静以一段情景演绎,开启她的健康科普知识讲解《抱娃小窍门儿》,带领观众实战演练解锁抱娃的正确姿势。

  为了使健康科普的内容“接地气”,成为市民听得懂、看得明白、记得住的好科普,参赛选手的作品兼具科学性和普及性,采用了多种多样的表现形式,包括情景剧、快板、歌曲、舞蹈等,借助道具、图像、声光等多种辅助手段,营造了丰富的舞台效果。

  本次大赛由市卫生健康委、市教委、市扶贫办、市科技局、市科协、团市委和市爱卫办联合主办,以“健康中国巴渝行·健康科普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分为专业组、师生组、大众组3个组别和现场讲解、微视频两个类别。

  自大赛启动的近5个月时间里,共收到讲解类作品340件,微视频257部。在4天的网络投票展示环节,作品共获得了138万次投票;在为期两天的讲解类作品专业组预赛阶段,共有36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3个作品获得专业组一等奖。

  “同往届相比,本届比赛参赛对象也由单一的卫生健康系统专业人员,拓展到广大师生和普通市民,希望动员和引导全社会关注健康科普、传播健康知识。”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促进处副处长黄春表示,下一步将把本次大赛产生的优秀作品纳入重庆市健康科普资源库进行展播。同时还将邀请本次大赛的优秀选手走进社区、乡镇、机关、企业,与市民面对面的传递健康科普知识。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