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致力打造热处理专业基地唐糕祖:中式糕点的重庆风味垫江科技领域“三着力”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鲁成教授调研黔江蚕桑科普示范基地
第05版:科技创新·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致力打造热处理专业基地
唐糕祖:中式糕点的重庆风味
垫江科技领域“三着力”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鲁成教授调研黔江蚕桑科普示范基地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0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鲁成教授调研黔江蚕桑科普示范基地

  本报讯 (通讯员 何云莲)日前,国家蚕桑体系首席科学家鲁成教授带领重庆蚕业总站、重庆蚕桑体系三峡综合实验站负责人一行10余人到黔江调研指导蚕桑产业发展。

  调研组赴黔江区太极乡鹿子村蚕桑产业标准化科普示范基地,参观了该基地的标准化桑园、蚕房、省力化养蚕设施。该基地采用集体经营运营模式,场地面积1500平方米,自动饲育机60台套,春季养蚕60余张,预计全年养蚕可达300张,养蚕能力可达500张,产值100万元以上,生产季用工19人,实现农民就近就业,长效稳定增收。

  鲁成教授指出,黔江要大力推广新技术,普及小蚕共育,推进大蚕饲养省力化技术,同时要注重蚕桑产业的多元化发展,开发利用好产业发展中的各种附属产品,保障蚕桑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据悉,黔江区在脱贫攻坚中把蚕桑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扶贫产业来发展,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大户+农户的模式,将蚕桑发展成为了当地经济增收、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今年,该区新增蚕桑面积1万多亩,总面积达到10万亩,今春饲养春蚕1.8万张,预计产鲜茧1.5万担,产值3000万元,比去年又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