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致力打造热处理专业基地唐糕祖:中式糕点的重庆风味垫江科技领域“三着力”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鲁成教授调研黔江蚕桑科普示范基地
第05版:科技创新·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致力打造热处理专业基地
唐糕祖:中式糕点的重庆风味
垫江科技领域“三着力”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鲁成教授调研黔江蚕桑科普示范基地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0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垫江科技领域“三着力”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本报讯 (通讯员 罗晓梅 记者 何军林)垫江县科技局积极践行以一域服务全局,大力推动科技领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建立协调机制,着力推动区域合作。川渝毗邻地区合作基础深厚,在2017年原县科委就与邻水县教科体局签订了“‘两地四方’科技交流合作协议”,协同推进两地科技创新发展。在目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下,在垫江、邻水签订的“‘两地四方’科技交流合作协议”背景下,明确工作重点,持续深化高技术产业、双创活动、知识产权保护等科技领域的区域合作,以产业合作为突破方向,抢占行业发展高地,建立行业优势,塑造新的发展格局。

  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着力推动校企合作。秉承“经科联动、产学研结合、校企共筑”的协同创新理念,推动高新技术企业以技术需求为导向,以飞地实验室为载体,探索科研合作新方式。三丰玻璃与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产、学、研共建及生产性实训基地合作协议书”,利用企业和高校的生产、科研优势互补,开展联合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实用技术人才。

  探索组建区域创新联盟,着力推动平台合作。积极与市科技局对接,建议将垫江、长寿、广安、邻水等川渝毗邻地区统筹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体规划,组建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技术转移平台、行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创新联盟推动区域合作,以大区域为平台,共享科技人才、项目资源,打破区域壁垒,协同创新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