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致力打造热处理专业基地唐糕祖:中式糕点的重庆风味垫江科技领域“三着力”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鲁成教授调研黔江蚕桑科普示范基地
第05版:科技创新·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致力打造热处理专业基地
唐糕祖:中式糕点的重庆风味
垫江科技领域“三着力”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鲁成教授调研黔江蚕桑科普示范基地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0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捷科隆金属科技有限公司
致力打造热处理专业基地

  本报讯 (记者 刘壹刀)日前,记者实地采访了位于江津区双福工业园的重庆捷科隆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科隆)。近年来,捷科隆加大与高校专家团队的合作,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不仅提升了产品的科技含量,产品销量也从2015年的1500万元提高到2019年的2800万元,预计今年将实现32000万元。

  捷科隆总经理助理吴双告诉记者,公司自1993年成立以来,始终把热处理工艺技术的开发、研究、设计作为公司的重中之重,拥有行业类一流的技术团队和管理团队,2006年就成为重庆市唯一的热处理规范企业,先后成为重庆大学战略合作单位、重庆产学研促进会战略合作单位、南京科润集团战略合作单位;公司通过了最新IATF16949质量体系、长安集团CQI-9质量体系审核。

  记者了解到,捷科隆非常重视企业人才培养,逐年加大科技研发资金投入,注重与高校专家的合作,企业技术人员的引进与培养,其董事长吴卫就是中国热处理行业的专家、重庆市科协专家智库成员,目前公司技术人员占比超过10%,单位先后获得淬火夹具、工装定位、轴承除锈等多项专利。今年还将成立热工技术研究院。

  记者在捷科隆看到,企业拥有国内外先进的加工设备和检测设备,仅炉类就有易普森多用炉炉、台湾三永网带炉,还有爱协林柔性渗碳线、大型感应设备、自动中高频感应设备等。在检测设备上,采用的是精密切割镶嵌机、多功能数显洛氏硬度计等。“一件热处理产品的出厂,必须拥有先行的加工设备和一流的检测设备,才能保证产品合格。这些,都离不开科技作支撑。”吴双说。目前,捷科隆的热处理产品已成为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美国通用电气、铃木汽车、长安汽车、中国重汽集团、本田摩托、重庆齿轮等中外企业优秀供应商。

  来自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师工作室团队、重庆高校科技服务队成员贺晓辉非常看好捷科隆热处理发展前景。他在听取了捷科隆负责人对技术方面的需求和实地研究后指出,重庆作为西部最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四大汽车生产基地之一、全国最大摩托车生产基地,是热处理行业改革创新的前沿阵地。捷科隆秉承“打造热处理专业基地”理念,拥有热处理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精密的加工工艺,以及很好的科研团队,金属科技领域的未来前景可期。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