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位3D版AI合成主播精彩亮相中国智能技术助力韩国“智慧防疫”两大机构共建语音AI联合实验室微型机器人变身传送员输送药物成都高新携手百度探索“AI+灾害预警”
第12版:科技服务·AI
上一版 下一版  
全球首位3D版AI合成主播精彩亮相
中国智能技术助力韩国“智慧防疫”
两大机构共建语音AI联合实验室
微型机器人变身传送员输送药物
成都高新携手百度探索“AI+灾害预警”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0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高新携手百度探索“AI+灾害预警”

  新华社成都电 (记者 刘海 杨华)近日,百度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展“人工智能+灾害预警”共性技术攻关,布局面向未来的多灾种监测预警产业。

  作为我国布局人工智能较早的企业之一,面对全国乃至全球灾害的大量数据,百度人工智能的大数据分析可有效缩短时间、提高准确度。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介绍说,减灾所将依托百度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优势,整合优化现有的灾害监测资源,提升多灾种预警科技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

  12年来,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与我国市县应急部门联合建成了大陆地震预警网,该预警网目前已延伸至我国31个省区市,覆盖面积220万平方公里,覆盖地震区人口90%以上。目前,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正在滑坡、泥石流、山洪等灾害预警方面,联合相关研究机构,打造多灾种预警团队和技术体系。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