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挖掘自然科普热点 为科学城助力添彩云阳小茴:助力文旅 香飘三峡万州区启动科技专家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无籽水果是涂了避孕药?
第05版:科技创新·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挖掘自然科普热点 为科学城助力添彩
云阳小茴:助力文旅 香飘三峡
万州区启动科技专家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无籽水果是涂了避孕药?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0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州区启动科技专家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本报讯 (通讯员 姚士衡)近日,由万州区科协组织的2020年科技专家助力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服务活动在市级深度贫困镇龙驹镇揭开帷幕。万州区有关部门和全区农业、卫生医疗领域的学会、院所科协专家6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服务活动。

  据了解,此次服务活动由科技普及讲座、田间技术指导及医疗义诊等内容组成。在服务活动现场,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科协、重庆爱尔眼科医院科协的专家和医护工作者携带医疗器械分别为民义村、龙溪村的群众开展了义诊、义检,并进行了卫生科普宣传。万州区茶叶协会秘书长、区多经站副站长、高级农艺师刘翔,为村民讲解了龙驹镇茶叶的产业布局、茶叶生产及加工技术标准等技术知识,实地指导村民在民义村茶叶基地开展绿色防控、人工除草等方式管理茶园。同时,有关专家还就新冠肺炎防护、中药材种植等进行现场讲解和指导。

  本次活动为龙驹镇群众义诊义检300余人次,现场诊断处方180余份,180余人次参加了种植养殖培训,发放中药材及茶树栽培等技术资料1000余份。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