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挖掘自然科普热点 为科学城助力添彩云阳小茴:助力文旅 香飘三峡万州区启动科技专家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无籽水果是涂了避孕药?
第05版:科技创新·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挖掘自然科普热点 为科学城助力添彩
云阳小茴:助力文旅 香飘三峡
万州区启动科技专家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无籽水果是涂了避孕药?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0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大学科学传播研究会召开“萤火谷·科普”专题座谈会
挖掘自然科普热点 为科学城助力添彩

  本报讯 (通讯员 刘畅 王柳)为深入挖掘自然科学领域的相关科普热点,探究科普育人创新路径,近日,我市大学科学传播研究会召开科学城最美的萤火谷·科普专题交流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为发展科普教育和构建“科学城里最美的萤火谷”工作奠定了基础。

  座谈会上大家谈到,科普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必由之路,是青少年获得自主性学习的有效途径,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未来创新人才的重要方式。科学改变未来,科普教育势在必行,而起点就是未成年人,打造萤火谷这一科普基地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萤火谷文创农场和《大学科普》要深入挖掘萤火谷中的教育资源,让孩子们在体验乡村大自然中乐趣的同时学习科学知识。同时,要重视拓展产业链,引进优质工作人员,在充分利用原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引入当地特色,如打造萤火谷博物馆,通过扩展博物馆种类与理念体系打造特色自然科学科普文化。要着眼于萤火谷独具一格的体验感与丰富的科普内容,把握“科学城”这一契机,进行顶层设计,打造“科学城里最美的萤火谷”。

  据萤火谷农场董事长黄金生介绍,重庆萤火谷文创农场坐落在大学城,是一家专业打造的萤火虫观赏地,内设自然教室、萤火虫复育屋,可以让青少年在这里了解萤火虫复育,观察环境对萤火虫的影响,了解生态环境的变化,是不可多得的优质资源。目前,农场有来自全国的黄缘萤、黄宽缘萤、三叶虫萤等10个品种的萤火虫,是开展自然科学普及的理想场所。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