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科技馆奠基开工我市两国有企业入选国家“科改示范企业”名单西南首支科技成果转化股权投资基金落户科学城中国农科院启动农业纳米药物研发任务重庆交大在西沙海滩试种蔬菜成功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在俄远东投入商业运营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武隆科技馆奠基开工
我市两国有企业入选国家“科改示范企业”名单
西南首支科技成果转化股权投资基金落户科学城
中国农科院启动农业纳米药物研发任务
重庆交大在西沙海滩试种蔬菜成功
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在俄远东投入商业运营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5 月 2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在俄远东投入商业运营

  新华社莫斯科5月22日电 (记者 李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22日发表声明说,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当天在俄远东投入商业运营。

  声明说,由俄罗斯建造的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站当天在俄远东地区楚科奇自治区佩韦克市投入商业运营。该浮动核电站去年12月完成向楚科奇自治区一独立电网的首次供电。

  “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站由一艘长144米、宽30米的驳船,以及驳船上搭载的两座35兆瓦核反应堆组成,其主要功能是为俄极其偏远地区的工厂、城市及海上天然气、石油钻井平台提供电能。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