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科技馆奠基开工我市两国有企业入选国家“科改示范企业”名单西南首支科技成果转化股权投资基金落户科学城中国农科院启动农业纳米药物研发任务重庆交大在西沙海滩试种蔬菜成功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在俄远东投入商业运营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武隆科技馆奠基开工
我市两国有企业入选国家“科改示范企业”名单
西南首支科技成果转化股权投资基金落户科学城
中国农科院启动农业纳米药物研发任务
重庆交大在西沙海滩试种蔬菜成功
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在俄远东投入商业运营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5 月 2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农科院启动农业纳米药物研发任务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 董峻)中国农业科学院22日宣布启动科技创新工程院级重大科研任务——农业纳米药物靶向递送机理研究与新产品创制。

  农业纳米药物包括纳米农药、兽药、动物疫苗等,利用纳米技术创制高效、低残留纳米农药已成为绿色农药创新潮流。

  据项目牵头人、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崔海信介绍,这项研究以提高农业药物有效性与安全性为目标,将开展多学科交叉的联合攻关,创立绿色农业药物制备技术体系,通过产学研协作实现农业纳米药物产业化,重点创制一批高效、低残留的农药、兽药、疫苗等绿色纳米药物制剂。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