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科技馆奠基开工我市两国有企业入选国家“科改示范企业”名单西南首支科技成果转化股权投资基金落户科学城中国农科院启动农业纳米药物研发任务重庆交大在西沙海滩试种蔬菜成功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在俄远东投入商业运营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武隆科技馆奠基开工
我市两国有企业入选国家“科改示范企业”名单
西南首支科技成果转化股权投资基金落户科学城
中国农科院启动农业纳米药物研发任务
重庆交大在西沙海滩试种蔬菜成功
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在俄远东投入商业运营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5 月 2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隆科技馆奠基开工
将成为仙女山旅游的一张科普新名片

    武隆科技馆效果图。(市科协供图)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王丽)5月22日,武隆科技馆在仙女山奠基开工。该项目是武隆区探索实现科旅融合的首个项目,预计2021年建成投用,届时将成为市民探索科学奥秘、体验科技乐趣的新场所,仙女山旅游的一张科普新名片。

  据介绍,武隆科技馆项目占地253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是武隆区推动实施创新驱动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探索实现科旅融合的首个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武隆区科技馆项目的空白。

  武隆科技馆项目充分融合科技、环保、创新、健康等理念。主体工程由一栋两层16米高的科技馆和一栋一层的科学营组成,其中科技馆的整体造型为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两翼齐飞的建筑形态,象征着武隆青少年插上科技和人文的翅膀,成长为翱翔苍穹的雄鹰。

  在营地部分设计中,武隆科技馆项目融入具有仙女山特色的喀斯特地貌石阵元素,按石阵的特征进行布局,建设包括教室、报告厅、食堂、宿舍等功能用房。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武隆科技馆项目建成投用后,将为武隆仙女山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翅膀,注入现代科技的新内涵。”在开工现场,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表示,为加快区县科技馆建设,2019年我市出台《加快建设区县科技馆实施方案》,武隆科技馆项目是该方案出台后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项目,投资大、定位高、模式新,开了个好头,具有示范效应。

  根据《加快建设区县科技馆实施方案》,重庆将创新投入方式,力争通过5年左右的时间,推动形成以重庆科技馆为龙头,远郊区县公益性、标准化实体科技馆为基础,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技馆、学校科技馆、数字科技馆为延伸,辐射基层科普设施的现代科技馆体系。

  据了解,截至目前,万盛、江津、荣昌、大足、巫溪等区县科技馆已建成并开放,梁平科技馆、忠县科技馆、秀山科技馆正在建设中。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