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花洒该如何选购喝酒不能吃榴梿?六个方法提高远程办公效率
第14版:科技生活·百科
上一版 下一版  
家用花洒该如何选购
喝酒不能吃榴梿?
六个方法提高远程办公效率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3 月 31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用花洒该如何选购

徐子陵 胡芷

  早期花洒由浇花的喷壶演化而来,后来发现用来洗澡效果也很好,然后就逐渐发展成现在的花洒了。随着生活水平及技术能力的提升,大家对花洒在使用过程中的舒适度、功能性、美观度越来越讲究,进而推动花洒在淋浴感及功能性上的快速发展。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哪款花洒更适合你吧。

  按出水位置分的花洒

  手持花洒:顾名思义就是可以拿在手上的花洒,它既可以拿在手上进行淋浴也可以挂在墙上固定淋浴。

  顶喷花洒:一般固定在一个球形阀上,只能调节角度不能取下来。

  侧喷花洒:侧喷花洒也被称作身体花洒,是放置在淋浴区域内一面或多面墙上的小型花洒头。每一个都能喷出集中的水流以冲洗特定的目标身体区域。

  按材质分的花洒

  塑料花洒:目前市场上ABS材质花洒占市场绝大部分,份额有90%左右,最常见到的花洒都是这种材质。ABS塑料花洒造型及外观多样,可开发出多种功能,重量轻巧使用便捷。

  铜花洒:因成本及工艺问题,款式很少,且造型都较简单,功能基本都为单功能,且较重,使用较为不便,目前市场上铜花洒非常少,多用于PVD表面处理,国外相对国内较多一点。

  不锈钢花洒:不锈钢花洒比铜花洒更不容易做造型,功能基本多为单功能,故款式造型也很单一,不过不锈钢花洒有3个优点:1.花洒尺寸可做很大,顶洒长和宽能做到一米多,常用在高档酒店或者别墅的浴室吸顶。2.花洒可以做得很薄,最薄处只有2mm左右,有一定的美观及实用性。3.成本较铜花洒低,故不锈钢花洒相对铜有一定的市场需求。

  按功能分的花洒

  满足日常所需的普通花洒

  普通出水花洒没有加入特别的设计效果,是我们平时用得最多的花洒,出水孔直径多数在1mm以内, 水孔数量大多在五六十个左右,普通水压就能带动(普通水压指0.2Mpa左右水压)。这种花洒流出的水打在身上感觉普普通通,能方便洗干净身体,但是体验效果一般,大部分人都适用。如果想体验相对舒适的效果,可以选择大流量的普通出水花洒,它的出水孔排列密集,数量达到80个,整体流量大大增加,但是要求高一点的水压才能带动。大流量手持增压出水花洒通过把出水孔做得很细,就能达到增压的效果。

  小水压触感柔和的增压花洒

  增压花洒小水压可以带动,能满足在水压不足的情况下使用。这种花洒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省水,它增压的原理是通过减小流量来达到目的。因此流量比普通花洒小、用水少。这种增压水打在身上的感觉是软绵绵的, 就好像毛笔头碰到皮肤那样,适合皮肤敏感的人使用。但用惯普通花洒的使用者会感觉这种花洒水压似乎跟不上,但其实这就是设计师追求的一种效果。

  压力大可冲洗局部的喷雾花洒

  喷雾出水花洒相信大家刚看到这个名字还以为指的是经过它出来的水就像是喷雾那样细腻。准确一点来说我们应该称它喷洒出水,其特点是出水孔很少,一般只有几个,水压都集中喷出来。注意购买时商家一般将手持花洒喷雾出水效果处理成雾化效果,让人感觉出水很密很绵很舒服。然而实际与想象是有所差距的,大家想象一下洗车的喷枪。我们可以把这种出水花洒看成小号的喷枪,水压很大、出水很给力,适合用来冲洗身体的局部。

  节约能源的空气注入式花洒

  空气注入式花洒是在花洒中注入与水的比例为1∶3的空气,总体出水量减少。

  利用水流流出时在花洒腔内产生的负压作用,由喷洒面板将空气吸入并与注入的水流混合,形成轻盈的脉冲感,水滴更大更轻柔,在降低耗水量的同时,淋浴的舒适度却丝毫不减,节能环保更增添乐趣。

  体验雨中浪漫的顶喷花洒

  顶喷花洒的精髓在于能提供大面积的、大流量的、雨淋般的淋浴体验,顶喷的尺寸大是基础,重点在于流量大,只是尺寸大流量不大,洗起来同样不给力,这样就失去了顶喷花洒区别于手持花洒最根本的东西。

  相关链接》》

  花洒出水少的原因

  1.可能是与热水器连接的管路阀门开启得较小,导致花洒出水小,此时只需要把阀门开大就可以了。

  2.水压偏低导致出水小。可能是居住楼层偏高,水压偏低,再经混水阀等的降压,出水量变小,可以在热水器供水阀与进水口之间串接一部增压泵。

  3.可能长时间使用导致内部积垢,堵塞出水孔。可以尝试拆卸混水阀的进口端,以软管将其连接于热水器的供水阀,或将喷头软管直接连接于热水器的热水出口端。

  4.由于安装不当,导致橡胶圈变形,出水管接头不平整或者太薄、软管与花洒不匹配等,按照规格选择合适的软管和花洒,并更换橡胶圈,重新安装。

  5.混水阀先天不足、通径小,节流导致出水量变小。可拆卸混水阀的进口端,用软管将其连接于热水器的供水阀,或将喷头软管直接连接于热水器的热水出口端,根据喷头的出水量甄别混水阀的好坏;也可在水压满足的前提下更换正装品牌的混水阀便可。

  6.淋浴花洒管子弯折了,管子堵塞不能出水。在使用过程中要保护好水管,出现折痕不但影响美观,而且多次弯折容易出现漏水的情况。

  7.喷头堵塞了,导致出水不畅。一般如果家里的水碱性太重,又带些许杂质的话,就很容易堵住花洒小孔;另外空气沉淀物灰尘等也会经过花洒的小孔进入到内部,长时间的积累,也会阻塞花洒;花洒喷头调节不当也有可能导致异物水垢增多。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