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首个活体机器人诞生新型芯片帮助可穿戴设备“瘦身”科学家体外重构鼠“人工胰岛”港科大为检疫提供新技术多显卡并行技术支持独显
第07版:科技创新·项目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首个活体机器人诞生
新型芯片帮助可穿戴设备“瘦身”
科学家体外重构鼠“人工胰岛”
港科大为检疫提供新技术
多显卡并行技术支持独显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3 月 2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科大为检疫提供新技术

  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 张雅诗)近日,香港科技大学宣布,该校研究团队研发出一种新型地理围栏技术,为香港特区政府就新冠肺炎疫情推出的强制居家检疫措施,提供更省时便捷的解决方案。

  据港科大研究团队介绍,这种地理围栏技术的主要原理是通过收集于某地方,例如居家期间,出现的不同种类的环境讯号,如Wi-Fi、蓝牙、移动通信网络等,将这些讯号群化成独一无二、足以标签该位置的“签署认证”。如果监测者收集到的讯号与这些“签署认证”的讯号不同,即表示受检疫人士很可能已离开指定位置。

  “随赏科技”行政总裁陈智铨表示,通过地理围栏技术,配合手机应用程序,能更有效保障公共卫生。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