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生命的赞美诗法治的内在逻辑一个宅家老人的“疫”情图编外“党员”党旗飘扬
第16版:科技生活·巴渝文学
上一版    
一首生命的赞美诗
法治的内在逻辑
一个宅家老人的“疫”情图
编外“党员”
党旗飘扬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3 月 17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编外“党员”

曹世明

  近期,电视连续剧《最美的青春》在中央电视台热播,我一集不落地看完了,第29集中,热血青年冯程得知覃雪梅等人被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消息后,顶着严冬的寒风,站在礼堂外面高举拳头同礼堂里的新党员一起宣誓的这一细节,使我深受感动。

  《最美的青春》以对祖国爱得深沉的主题立意,通过浓浓的情感表达,为观众奉献了一部讲格调、讲品位、讲责任的优秀青春剧。剧中的冯程经历了太多的磨难,但更多的是他对自我的战胜,一人坚守荒漠,忍辱负重。入党难,当劳模难,失败多,但他因对祖国这片土地爱得深沉而赢得了坝上人的尊重,不仅是单纯的大学生、上坝的青年,也有淳朴的农民。“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艾青的诗句在冯程饱含深情的朗诵中,让我们读懂了他对祖国、对民族、对养育他的土地的热爱,这就是冯程种树最强大的内心力量源泉和信念力量支撑。当塞罕坝林场礼堂里,优秀青年覃雪梅、孟月、季秀荣、那大奎和隋志超被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于正来领着他们宣誓时,冯程在礼堂外面也跟着举起右拳,庄严地站在礼堂外面同他们一道宣誓,并告诫自己,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加努力地为党工作,争取早日从思想上加入中国共产党,坚信自己有一天一定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剧中,冯程在最需要的地方书写着自己的青春,他虽然是物质的匮乏者,却是精神上的富有者。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