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电创园科协以科普为载体促发展“灭绝动物”之白鲟九龙坡区首家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正式开馆万盛经开区科协开展信息工作专题培训会2019年重庆科技馆科普活动精彩纷呈北碚区青辅协开展阳光科技节活动1月科普活动日历(一)
第10版:科技服务·科普
上一版 下一版  
渝中区电创园科协以科普为载体促发展
“灭绝动物”之白鲟
九龙坡区首家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正式开馆
万盛经开区科协开展信息工作专题培训会
2019年重庆科技馆科普活动精彩纷呈
北碚区青辅协开展阳光科技节活动
1月科普活动日历(一)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0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动态

2019年重庆科技馆科普活动精彩纷呈

  本报讯 (通讯员 陈香桦)2019年重庆科技馆科普活动精彩纷呈,全年常设展厅开展科普活动600余场次,受众超3.4万人次。在整合社会资源开展活动、举办大型联动活动以及打造展厅特色主题科普活动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

  打破行业壁垒,以科技馆为中心整合社会资源。重庆科技馆多次与市级单位、优秀企业合作,通过跨区域整合,有效促进了馆、政、企之间资源共享与联动协作,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科普创新之路。

  积极策划年度大型活动。2019年重庆科技馆积极策划并组织开展了“第六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全国科普日”等大型科普活动和赛事。运用“互联网+”科普新模式,整合馆内外优质活动资源与全国多家科普场馆协作,实现了从馆内到馆外、从主城到区县、从重庆到全国的科普资源共享模式,扩大了科普场馆的社会影响力。

  继续创新科技馆展厅特色主题科普活动。重庆科技馆常设展厅主题科普活动结合“中国航天日”等特定节日和时事热点,满足公众多元化的科普需求;同时通过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等形式将“百馆千场万人科学家精神宣讲”等系列活动带到科普资源匮乏区县、社区、学校等,实现了活动受众、活动区域覆盖、社会效益的明显提升。

  作为科普教育基地,重庆科技馆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让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科普行列,共同打造科普教育新引擎,用“软实力”提升科普质量,实现有效科普。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