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学生获“小院士”称号孩子从小使用方言大有益处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向教育科研要质量
第11版:科技服务·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10岁学生获“小院士”称号
孩子从小使用方言大有益处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向教育科研要质量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07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都县全力巩固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报讯 (记者 吕培林 通讯员蒋新)2014年以来,丰都县委、县政府以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为抓手,举全县之力大办教育、办大教育,实现了以“创均”促发展的目标,2017年底首次通过国家验收。

  据丰都县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来,丰都县教育按照“保投入增总量、抓整改补短板、优教学提质量”的思路,把发力点转向“全面均衡”“高位均衡”,在均衡发展巩固和提升上下功夫。把教育作为重大战略和民生工程,建立党的领导、优先发展、定期研究、投入保障、考核督查五大机制,形成高位推动、部门联动、上下齐心、合力共为工作局面。

  目前,丰都县办学基本条件、政府推进、校际均衡、公众满意度四大指标全面达标,其中生师比、学历提高、岗位结构达标率均为100%;生均校地、校舍、体育场馆达标率小学92.3%、98.5%、92.3%,初中94.3%、94.3%、94.3%;实验室、六大功能室、图书室及仪器器材、图书配齐率均达100%;生均设备值及校园网、多媒体设备、计算机配齐率均达100%;义务教育适龄正常儿童少年入学率、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子女入学率均达100%,“三残”儿童少年入学率达95.6%;校额标准比例达92.1%,超大班额全部消除,小学、初中大班额比例同比2017年下降1.8%、6.6%;教育经费逐年增长,实现了“两个只增不减”;全县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97.3%,小学、初中校际均衡综合差异系数0.363、0.245,教育公众满意度为97.6%。丰都教育迎来了集中投入最多、学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满意程度最高、师生精神提振最好的时期。全县义务教育均衡水平持续巩固提升,逐步进入了公平而有质量的新阶段。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