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学生获“小院士”称号孩子从小使用方言大有益处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向教育科研要质量
第11版:科技服务·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10岁学生获“小院士”称号
孩子从小使用方言大有益处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向教育科研要质量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07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台岗小学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少年科学院课题研究成果答辩活动
10岁学生获“小院士”称号

    柯皓天(左)、范君泽在获奖现场合影。  周蓉  摄

  本报讯 (通讯员 周蓉)2019年12月30日,由中国少年科学院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少年科学院课题研究成果答辩活动在北京闭幕。天台岗小学南湖校区派出两名学生参赛,他们分别荣获1个“小院士”、1个“预备小院士”称号。另外,天台岗小学南湖校区还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这两位小选手虽然年仅10岁,但已在学校李丹、周巧玲等老师的指导下储备了丰富的课题研究经验。在比赛现场,他们自信大方地向专家们展示研究成果,用严谨与创新赢得了评委的肯定与赞赏。

  天台岗小学五(3)班的范君泽向专家展示了课题小组围绕重庆地名故事进行的系列调查:他们在查阅大量资料的基础上,把重庆地名归为3类;在调查的基础上,开创性地设计了地名故事小程序和原创新童谣。他们扎实、开创的调查工作得到评委的好评,最终获得“小院士”的称号。

  天台岗小学四(2)班的柯皓天围绕南岸区 “南书房”——24小时公益借书房,展开了历时9个月的调研,分别做了走访社区、访谈工作人员、SWOT分析、写建议书、录宣传片、二次回访等工作,他们的努力已经凸显成效。最终,也获得了“预备小院士”的荣誉称号。

  据悉,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是面向全国青少年在科学探究、创新发明、社会调查等方面设立的崇高荣誉。中国少年科学院是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于1999年初成立的,以6~17岁少年儿童为培养对象,旨在早期发现科技苗子并加以重点培养,在科学家和青少年中间架起一道沟通的桥梁。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