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盛经开区科协举办“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神奇的空气凤梨江津科技馆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璧山区科协调研青少年科技教育为什么鱼身上有黏液大足区科协成立重庆工业设计协会工作站巴南区鱼洞街道开展地震和消防应急演练
第10版:科技服务·科普
上一版 下一版  
万盛经开区科协举办“农村实用人才”培训
神奇的空气凤梨
江津科技馆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璧山区科协调研青少年科技教育
为什么鱼身上有黏液
大足区科协成立重庆工业设计协会工作站
巴南区鱼洞街道开展地震和消防应急演练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02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动态

巴南区鱼洞街道开展地震和消防应急演练

  近日,巴南区鱼洞街道南园社区开展了2019年地震疏散避险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社区两家医疗机构全体员工和部分居民代表参加演练,区应急管理局到场指导。

  演练模拟发生地震和火灾等意外灾情,医务人员和居民按照疏散线路标识迅速避险撤离并进行自救互救。演练中,消防教官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讲解了地震避险常识,以及社区和医院在日常防灾工作中的措施等。

  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医疗机构在紧急情况下自救和组织居民进行疏散的能力,探索了在突发地震和火灾事件中,社区、医疗机构、社区居民三方联动有效避险的组织反应能力。

  (巴南区应急管理局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