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深化中医药医保支付及价格改革加大对重点人群的抑郁症防治干预力度盲目补充维生素有风险白露过后需五防
第14版:科技生活·健康
上一版 下一版  
重庆深化中医药医保支付及价格改革
加大对重点人群的抑郁症防治干预力度
盲目补充维生素有风险
白露过后需五防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9 月 15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盲目补充维生素有风险

  维生素的摄入量超过国家推荐标准量的上限,身体轻则受损,重则中毒。剂量不同,效果也会不同。对正常人来说,如果想适度补充维生素,完全可以通过食物来摄取。但有些人的情况比较特殊,需要补充一些维生素制剂。一般主张饭后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后服用维生素片,这时胃肠道的耐受比较好。

  如果想额外服用维生素制剂,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6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孕妇在正常吃饭的基础上,可额外补充维生素,但仍需医生指导。

  拿维生素C举例来说,如果维生素C吃多了,肾结石的发病率可能会升高。有研究发现,如果一个人本身患有痛风,维生素摄入过多会导致痛风加重。

  现有营养研究表明,服用复合型维生素要比多种单一型维生素混合在一起吃更有效也更安全。这里要注意,想让维生素发挥作用,一定要有“和谐共生”的概念,需要“集团军”共同“作战”,单靠某一种是不行的。(本报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