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科协开展“中医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为何沙漠里的沙子不能用?大渡口区举办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培训会长寿区科协赴龙河镇开展基层科普调研工作荣昌区老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义诊宣传活动我市启动“无废城市 绿色生活”短视频大赛
第10版:科技服务·科普
上一版 下一版  
北碚区科协开展“中医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为何沙漠里的沙子不能用?
大渡口区举办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培训会
长寿区科协赴龙河镇开展基层科普调研工作
荣昌区老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义诊宣传活动
我市启动“无废城市 绿色生活”短视频大赛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9 月 15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在行动

我市启动“无废城市 绿色生活”短视频大赛

  近日,“无废城市 绿色生活”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暨重庆市青少年加强生态环保教育、创建“无废学校”新学期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在两江新区金山小学校举行。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载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和《环保人之歌》中拉开序幕,来自生态环境局的环保专家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态环保教育知识课。师生代表也上演了一场自编、自导、自演的创建“无废学校”节目,通过生动、鲜活的表演形式,让“无废城市”理念、生活垃圾分类的节俭美德深入人心,同时也向全市青少年发出了“争做践行绿色生活、建设美丽中国、美丽重庆的‘贡献者’”的倡议。仪式后,同学们纷纷在大赛主题签名墙上踊跃写下各自的环保誓言,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重庆做出积极贡献。

  希望通过“无废城市 绿色生活”短视频大赛的启动,切实提高青少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引导全民共建“无废城市”,共同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做出积极贡献,特别是发挥好学生、家庭、学校在“无废城市”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公众广泛参与“无废城市”建设。(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