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考古新发现岩画点为古代游牧民族黄河流域生活提供佐证动画电影《金色面具·英雄》带你探秘神秘的古蜀国云南丽江发现春秋战国时代古墓群奇怪的“龙吟”南海出水文物亮相敦煌
第13版:科技生活·探索
上一版 下一版  
疫中考古
新发现岩画点为古代游牧民族黄河流域生活提供佐证
动画电影《金色面具·英雄》带你探秘神秘的古蜀国
云南丽江发现春秋战国时代古墓群
奇怪的“龙吟”
南海出水文物亮相敦煌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27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奇闻趣事

奇怪的“龙吟”

姚顺雨

  虽然在中国十二生肖中有“龙”的存在,但是龙一直是传说中的生物。让人疑惑的是,近期在贵州的一个小县城中,却传出了叫声洪亮且婉转悠长的“龙吟”,难道真的是“神龙”问世吗?专家经调查后才揭开了这个秘密。

  原来“龙吟”并非是神话中的生物发出的。让专家吃惊的是,传出“龙吟”的生物体形非常小,名字叫黄脚三趾鹑,属于一种小型鸟类,实在想象不出,体形如此娇小的鸟类,为何能够传出如此洪亮的“龙吟声”。

  这种鸟类从外形上看,并无特别漂亮的羽毛,即使是从人们身边经过,可能都不会注意到它。而最为奇特的一个点,莫过于它的脚了,双脚呈现金黄色,而且与其他鸟类不同的是,黄脚三趾鹑与其名字一样,有着三个趾,能够方便其快速奔走。

  在许多人的认知里,鸟类的叫声都比较清脆,给人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而黄脚三趾鹑可谓是鸟类中的一大“奇葩”,不仅叫声神似一些大型动物,甚至没有仔细听的人,还会将其当作“龙吟”看待。

  大自然神奇无比,谁也想象不到,身材如此娇小的鸟类,居然是发出“龙吟”的“罪魁祸首”。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