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考古新发现岩画点为古代游牧民族黄河流域生活提供佐证动画电影《金色面具·英雄》带你探秘神秘的古蜀国云南丽江发现春秋战国时代古墓群奇怪的“龙吟”南海出水文物亮相敦煌
第13版:科技生活·探索
上一版 下一版  
疫中考古
新发现岩画点为古代游牧民族黄河流域生活提供佐证
动画电影《金色面具·英雄》带你探秘神秘的古蜀国
云南丽江发现春秋战国时代古墓群
奇怪的“龙吟”
南海出水文物亮相敦煌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27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发现岩画点为古代游牧民族黄河流域生活提供佐证

  新华社兰州电 (记者 程楠)近日,在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三滩镇的古道大兵道,当地人新发现一处古代岩画点。当地地方史地研究者表示,多处已发现的岩画点为古代游牧民族在黄河流域生活提供了有力佐证。

  据介绍,古道大兵道地处黄河中上游西岸,在靖远县城以北三十多公里处。本次发现的岩画,坐东面西,有两个板块,距离黄河500多米,内容丰富,题材广泛,清晰可见图像近30个。画面中既有束腰穿袍裙的人像、拉弓射箭图等,也有马、羊、鹿等动物。

  靖远县地方史地研究者何璞瑜表示,这些岩画风格写实,图像简洁、多变,形象生动地反映了古代游牧民族的生活场景、衣着打扮等。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