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万州区开州区代表队晋级总决赛潼南区塘坝镇:严细实上下功夫 打赢脱贫攻坚战荣昌: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大足区科协走访慰问基层医务科技工作者
第05版:科技创新·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万州区开州区代表队晋级总决赛
潼南区塘坝镇:严细实上下功夫 打赢脱贫攻坚战
荣昌: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
大足区科协走访慰问基层医务科技工作者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27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潼南区塘坝镇:严细实上下功夫 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 (记者 何军林 通讯员 李永东)为确保年底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潼南区塘坝镇在严、细、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了落实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

  以党委主体责任为牵引。镇党委从政治高度统揽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党委作为“龙头”的牵引带动作用,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今年以来,镇党委对脱贫攻坚普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村(居)开展集中约谈4次,召开专题会议8次,彻底解决思想重视不够、存在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的问题,督促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以政府主管责任为抓手。镇政府从“三精准”“三保障”方面对所有的建卡贫困户全面开展梳理摸排,把主管责任落实在行动上。全镇882户建卡贫困户全部筛查一遍,既整改发现问题,又举一反三,解决潜在的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走实招、见实效。

  以纪委监督责任为推力。今年以来,镇纪委积极发挥监督执纪问责的专职监督责任,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意见和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工作要求,对全镇3个贫困村开展专项督查2次,对发现问题多、工作不得力的村(居)抽查3次,采取会议通报问题、点对点指出问题等形式通报曝光5次,及时把纪委监督责任转化为震慑的动力,有效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实。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