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9月启动新型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投运重庆启动汽车工程数据云平台建设全市首批17个民生领域智能化应用项目“出炉”20多台时差成像培养箱为胚胎“护航”“两江号”大型货运无人机首飞成功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9月启动
新型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投运
重庆启动汽车工程数据云平台建设
全市首批17个民生领域智能化应用项目“出炉”
20多台时差成像培养箱为胚胎“护航”
“两江号”大型货运无人机首飞成功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27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物流场景下大型无人机首次载货飞行
“两江号”大型货运无人机首飞成功

  本报讯 (重庆日报见习记者 王天翊)近日,重庆丰鸟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丰鸟无人机”)主力机型“两江号”FH-98完成首次载货飞行,标志着国内企业首次成功将大型无人机用于物流场景。

  据介绍,丰鸟无人机由两江航投集团战略投资,已成功获批9条航线用于科研试飞和业务测试。此次首飞的机型FH-98,最大起飞重量达到5.25吨,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无人机之一。FH-98具有起降距离短、巡航速度快等优势,可辐射区域枢纽至周边城市,大幅提升支线物流效率。

  据悉,在此次首飞之后,丰鸟无人机将逐步在全国开拓大型物流无人机运输航线。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