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赛区2项目入围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重庆英才讲堂”第二期开讲SAS重庆创新中心落户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奇妙之夜”让市民共享科普大餐小桔充电与重庆高新区合作建设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站我国成功发射高分九号05星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重庆赛区2项目入围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重庆英才讲堂”第二期开讲
SAS重庆创新中心落户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
“奇妙之夜”让市民共享科普大餐
小桔充电与重庆高新区合作建设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站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九号05星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25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九号05星

  新华社酒泉8月23日电 (李国利 朱霄雄)8月23日10时27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05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多功能试验卫星、天拓五号卫星。

  高分九号05星是一颗光学遥感卫星,主要用于国土普查、城市规划、土地确权、路网设计、农作物估产和防灾减灾等领域。

  据悉,搭载发射的多功能试验卫星由军事科学院负责研制,将在轨对通信、导航、遥感等新技术进行试验验证;天拓五号卫星由国防科技大学负责研制,将在轨对船舶、航空器、浮标及物联网等信息采集新技术进行试验验证。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