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科协开展“垃圾分类”系列科普活动青蛙王国的“巨人”和“小矮人”合川区开展反邪教宣讲进社区活动万盛经开区科协开展主题科普教育活动武隆区科协启动“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申报工作两江新区妇联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第10版:科技服务·科普
上一版 下一版  
北碚区科协开展“垃圾分类”系列科普活动
青蛙王国的“巨人”和“小矮人”
合川区开展反邪教宣讲进社区活动
万盛经开区科协开展主题科普教育活动
武隆区科协启动“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两江新区妇联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0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在行动

两江新区妇联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为提升两江新区广大家庭科学教子水平和责任意识,近日,两江新区妇联在康美街道银竹苑社区举办了主题为“家庭教育中的生命教育”的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并面向两江新区广大家庭同步进行线上直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敏为大家授课。这次活动是重庆市妇联家庭教育流动学校走进两江新区开展的百场讲座进万家活动,共300余人参加。

  林老师从认识生命、养护生命、守望生命三个方面对家庭生命教育内容进行了讲解,通过大量真实案例,帮助大家了解家庭、职场、学校、社会四个维度关系对生命安全的影响,强调家长要在生活中进行积极的自我心理管理,才能保护好孩子的心理状态,让孩子拥有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现场家长积极融入课堂教学,通过知识竞答与林老师互动,参与情景模拟巩固所学知识。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生命教育知识,提升了敬畏生命、珍爱生命意识,“这场讲座很有意义,我们学到了如何更好地关爱孩子的心理健康,守护孩子生命健康,也有利于家长更好地认识和调解自己的心理状态,家庭成员身心都健康了,整个家庭也就幸福和谐了。”参加讲座的白女士这样说道。

  (两江新区妇联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