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乡镇发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沙坪坝区携手四川互联同创 共建成渝高校成果转化基地武隆区科技型企业达到98家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会召开猪肉里的“白条”是寄生虫吗?
第05版:科技创新·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乡镇发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沙坪坝区携手四川互联同创 共建成渝高校成果转化基地
武隆区科技型企业达到98家
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会召开
猪肉里的“白条”是寄生虫吗?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0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

沙坪坝区携手四川互联同创 共建成渝高校成果转化基地

  本报讯 (记者 刘壹刀 通讯员 李纹)为积极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参与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探索成渝两地高校携手“跨区建圈”的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新模式,近日,沙坪坝区科技局成功引进四川互联同创,在西部物流城共建成渝高校成果转化基地“成渝·同创园”。

  根据《成渝高校协同创新基地项目合作协议书》,四川互联同创来渝主要负责成渝高校协同创新基地项目“成渝·同创园”的资金投入、资源导入、战略投资,将在本月完成新组建平台运营公司的注册,年底前依托首批6个项目,建成“成渝·同创园”,进一步聚合成都、重庆、广州、上海等地高校和其他科技创新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成渝·同创园”投入500万元,建设成渝人才服务平台、技术经理人交易服务大厅;聚合成渝两地不低于11所高校校友会、校友基金会,设立“成渝校友荟”服务机构;今后五年转化科技成果总计不低于65个,入驻基地的科技企业不低于15家,总营收不低于6.5亿元;共建川渝联合实验室不低于2个;围绕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直接和吸引投资不低于1亿元。目前已遴选拟入驻项目近30个,首批入驻项目6个,总投资6800万元,其中国家高新技术项目6个、成都瞪羚企业2家、准独角兽企业1家。

  据了解,四川互联同创于2016年在成都成立,主要从事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先后参与了环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知识经济圈的建设与运营,成功引入23名高端人才,挖掘并直接服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75个,直接投资了猎聘网、实习僧、网易游戏、携恩科技等项目1.86亿元。公司还运营广州、昆明等地的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园。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