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特别的水母 你见过吗黔江区科协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北碚区防汛救灾应急科普讲座进社区万盛经开区科协开展创新实践活动涪陵区总工会送电影进基层活动拉开帷幕垫江县妇联开展家庭科学养育知识讲座
第10版:科技服务·科普
上一版 下一版  
这些特别的水母 你见过吗
黔江区科协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
北碚区防汛救灾应急科普讲座进社区
万盛经开区科协开展创新实践活动
涪陵区总工会送电影进基层活动拉开帷幕
垫江县妇联开展家庭科学养育知识讲座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30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在行动

垫江县妇联开展家庭科学养育知识讲座

  为更好地推动家庭教育健康发展,普及科学养育知识,传授科学教子方法,近日,垫江县妇联启动家庭科学养育知识讲座,邀请到县心理咨询协会咨询师余义碧老师在砚台镇高新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了“父母教养方式对儿童发展有长远的影响”知识讲座。近60名家长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余老师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家长平日的言行对孩子造成的影响、重视对抗挫折能力的培养、磨炼孩子的意志和毅力三个方面着手,为大家剖析了孩子的心理特点及成长阶段易出现的问题,针对孩子在不同年龄段的不同特点提出了建议,让家长受益匪浅。讲座过程中,余老师贴近家长实际需求,及时与家长互动,解答家长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切实将科学养育的方法传递给每一位家长。

  讲座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余老师的授课内容非常实用、例证鲜活典型,学到了知识、受到了启发,今后会把讲座上学到的方法运用在家庭科学教育中,践行科学教子理念,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垫江县妇联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