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特别的水母 你见过吗黔江区科协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北碚区防汛救灾应急科普讲座进社区万盛经开区科协开展创新实践活动涪陵区总工会送电影进基层活动拉开帷幕垫江县妇联开展家庭科学养育知识讲座
第10版:科技服务·科普
上一版 下一版  
这些特别的水母 你见过吗
黔江区科协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
北碚区防汛救灾应急科普讲座进社区
万盛经开区科协开展创新实践活动
涪陵区总工会送电影进基层活动拉开帷幕
垫江县妇联开展家庭科学养育知识讲座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30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碚区防汛救灾应急科普讲座进社区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娟)近日,北碚区科技志愿服务队走进北碚区朝阳街道河嘉村社区,开展了防汛救灾应急科普讲座,辖区30多名青少年及其家长参加活动。

  此次讲座中,区科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为青少年讲解了如何辨别户外游泳危险区、溺水易发地带及溺水的急救方法等。同时讲解了防汛抗洪注意事项及抢险救灾常识,从不同层面和角度讲解了防汛、气象、地质灾害防治、紧急救治等方面的知识。此次科普讲座进一步强化了青少年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及群众的防汛和紧急救护意识,提高了公众的自救互助能力。接下来,区科协将通过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开展科学知识普及、实用技术推广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