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瞄准智能网联氢能源 共谋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清研理工科技园招商服务中心对外开放西南交通大学与重庆交通大学共建科技创新共同体图片新闻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传回地月合影人工智能辅助临床勾画放疗靶区 将大幅提高诊疗效率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资源三号03星数据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川渝瞄准智能网联氢能源 共谋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清研理工科技园招商服务中心对外开放
西南交通大学与重庆交通大学共建科技创新共同体
图片新闻
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传回地月合影
人工智能辅助临床勾画放疗靶区 将大幅提高诊疗效率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资源三号03星数据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30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资源三号03星数据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 董瑞丰)记者28日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获悉,该院下属的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日前成功接收了资源三号03星数据。

  资源三号03星于7月25日发射,属于我国空间基础设施“十三五”规划的卫星任务之一,与目前在轨的资源三号01、02卫星共同组成了我国立体测绘卫星星座。

  据悉,26日上午,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密云站在第16圈次成功跟踪、接收到资源三号03星首轨下行数据。之后,喀什站也按计划成功完成资源三号03星数据接收任务。当日,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总计接收卫星数据120GB,所有接收数据均在第一时间完成回传,处理情况正常。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