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瞄准智能网联氢能源 共谋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清研理工科技园招商服务中心对外开放西南交通大学与重庆交通大学共建科技创新共同体图片新闻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传回地月合影人工智能辅助临床勾画放疗靶区 将大幅提高诊疗效率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资源三号03星数据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川渝瞄准智能网联氢能源 共谋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清研理工科技园招商服务中心对外开放
西南交通大学与重庆交通大学共建科技创新共同体
图片新闻
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传回地月合影
人工智能辅助临床勾画放疗靶区 将大幅提高诊疗效率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资源三号03星数据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30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川渝瞄准智能网联氢能源 共谋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白麟)7月29日,记者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川渝两地已就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打造成渝氢走廊等重要事项达成共识,未来将在上述方面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合作。

  据介绍,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方面,川渝两地均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四川聚力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正在成都加快建设中德智能网联汽车示范项目;重庆方面,早在2018年,长安汽车就发布了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开始通过“4+1”行动计划助推长安汽车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接下来,川渝两地将重点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及车联网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提升汽车产品的人、车、路、云等智能信息交互及决策能力,全面提高汽车产品智能网联水平,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共建车路协同应用环境方面,川渝两地将充分发挥电子、通讯、智能化等产业优势,围绕成都—重庆主轴线,推动智慧道路基础设施、车用通信网络的改造和升级,满足智能网联汽车和车联网的大规模应用。

  除了智能网联汽车,在两地相关主管部门看来,川渝协同发展氢能源也具有“先天优势”。重庆的明天氢能、德燃动力等配套企业正加快形成氢燃料电池系统及其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能力,中国汽研、重庆车检院等国家级汽车质量监督检验机构也已具备氢燃料电池汽车试验检测能力,长寿等区县则拥有丰富的氢气资源;四川方面,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相对完整,聚集了四川丰田、成都客车、中植一客和东方电气、荣创新能、亿华通等整车及燃料电池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较强,还投产了西部首条氢燃料电池自动化生产线。

  接下来,川渝两地将以推动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上下游企业创新合作为重点,共同突破关键技术、提升产品性能、扩大示范运营、构建安全标准体系,优化川渝地区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打通成渝氢走廊。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