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善尽美年少的你电脑人生接受残缺的馈赠来自新盛古寨的隐语
第16版:科技生活·巴渝文学
上一版    
尽善尽美
年少的你
电脑人生
接受残缺的馈赠
来自新盛古寨的隐语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28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普文学

电脑人生

王恩胜

  现代人工作生活离不开电脑,电脑也给我们人生带来有益的启示:人生宛如一台高效运转的电脑。

  电脑连接网络,人要吃饭学习。电脑需要用电,没有电就是一台沉睡的机器。人的存在也一样,不仅需要吃饭获取物质能量,还要靠学习获取精神能量。

  电脑在运行使用中,不断产生垃圾,需及时清理,才能加快电脑运行。人的身体新陈代谢不断排出各种垃圾,理发、洗脸、洗澡、修剪指甲、呼吸、排汗等都是清除体内垃圾的方式,生活垃圾更是每天都要清理。精神垃圾是不容忽视的,需要及时清理不良情绪,利于身心健康。

  电脑需要定期“体检”,及时了解安全状况。人的身体也一样,要定期到医院体检,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

  电脑要查杀病毒,保障使用安全。我们在生活中要预防外在伤害。我们还要防止祸从口出,做到“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行走社会,品质生活。

  电脑要优化加速,提升电脑速度。人的一生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成长任务。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遇到事情,要视轻重缓急而区别对待,做到和谐发展。

  电脑要有软件管家,增强电脑处理事情的本领。人需要掌握技能展望未来。现在社会发展需要复合型人才,人需要学习掌握多种技能,走遍天下才能游刃有余、畅行无阻。

  电脑硬件宛如人身体的躯壳,软件宛如人学习的技能本领,硬件老化宛如人的躯体自然老化,最终一切回归大自然,风轻云淡。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