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加码”2020中国国际智能博览会·信用应用场景创投大赛启动重庆公积金中心与浙大共建重庆“智慧公积金”图片新闻“云逛”科学世界 中科院打造线上科普平台重庆市菁英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成立鲲鹏应用创新大赛启动 设置100万元奖金池奖励优胜者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加码”
2020中国国际智能博览会·信用应用场景创投大赛启动
重庆公积金中心与浙大共建重庆“智慧公积金”
图片新闻
“云逛”科学世界 中科院打造线上科普平台
重庆市菁英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成立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启动 设置100万元奖金池奖励优胜者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28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批重点项目签约落户
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加码”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 实习生 杨熳丽)一批重点项目签约落户,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加码”!近日,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分别与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煤科工)、重庆渝富控股集团(下称渝富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共同推动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将在重庆高新区直管园内设立资产公司,重点打造商品贸易、加油站管理、高速公路“+”、代建咨询服务管理四大业务板块,并适时拓展其他产业资源相关业务板块。

  该集团将与重庆高新区联手,在骨干路网、标志性科学设施、生态环境整治提升,以及电子信息产业园片区开发、科创示范园区开发、智能智造产业园及配套区等片区整体开发上重点发力,推动西部(重庆)科学城基础建设布局,夯实产业落地基础。

  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设立的资产公司,是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下属全资法人子公司,将充分发挥中国铁建的勘察设计、投资建设、运营维护全产业链优势,积极参与西部(重庆)科学城城市价值提升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重庆高新区和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联手,双方将在骨干路网、标志性科学设施、生态环境整治提升及电子信息产业园片区开发、科创示范园区开发、智能智造产业园以及配套区等片区整体开发上重点发力,推动西部(重庆)科学城基础建设布局,夯实产业落地基础。

  重庆高新区与中煤科工将在环保、新能源、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智慧城市、电力等行业工程建设方面展开合作,中煤科工将充分调配自身的优势资源,适时设立独立法人子公司,并就优质项目的投资、融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开展深层次合作,共同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此外,渝富集团作为发起人,近日联合包括重庆高新区在内的政、企、银三方,成立了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合作联盟,为数字经济发展“加码”。同时,渝富集团还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协同、基金共建共投、上市公司培育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