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67个市级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出炉”中国科协调研组来渝调研科技馆免费开放工作重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虚拟演播室”正式投用图片新闻两江智能装备产业园明年试生产垫江首个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信息化云平台上线八戒职业培训学校为5类人员提供免费教字化技能培训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度67个市级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出炉”
中国科协调研组来渝调研科技馆免费开放工作
重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虚拟演播室”正式投用
图片新闻
两江智能装备产业园明年试生产
垫江首个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信息化云平台上线
八戒职业培训学校为5类人员提供免费教字化技能培训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21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科协调研组来渝调研科技馆免费开放工作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 王丽)7月16日至17日,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廖红率中国科协调研组一行5人来渝,对我市科技馆免费开放运行状况和基层科普服务工作展开调研。

  在科技馆免费开放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重庆市科技馆免费开放情况及重庆科技馆免费开放以来展厅运行、展教工作、资金使用等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免费开放政策的落实与执行、经费使用方向及“十四五”规划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据了解,2015年以来,中央累计拿出30多亿元资金,支持全国200多座标准科技馆免费开放,解决科普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让更多群众享受基本科普公共服务。

  调研组认为,重庆市高度重视科技馆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出台了《加快建设区县科技馆实施方案》,市区两级财政对科技馆免费开放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市科协有效利用中央免费开放补助资金,有力提升了市区两级科技馆科普服务能力。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央免费开放补助资金盘活了重庆科技馆资产效益,促成了重庆科技馆科普服务能力质的飞跃。中国科协调研组一行专程来渝调研,帮助重庆查找科技馆免费开放运行管理中的不足之处,指导提高免费开放资金使用效益,是对重庆科协工作的重视和鞭策。全市科协系统和各级科技馆将更加有效地利用中央免费开放政策资金,优化资金管理使用,努力提高科普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作出更大贡献。

  在渝期间,调研组还深入重庆科技馆、江津科技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科技馆免费开放后场馆运行、展品改造、设施设备维修维护等方面的情况。此外,还前往沙坪坝区高滩岩社区、九龙坡区西郊二村社区、江津区花铺社区调研基层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及科普设施、科普阵地建设情况。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