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道作文题里到底藏了什么文章?加强基础学科建设行动计划7月22日启动高考网上咨询合川:安全知识进校园
第11版:科技服务·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11道作文题里到底藏了什么文章?
加强基础学科建设行动计划
7月22日启动高考网上咨询
合川:安全知识进校园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1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大学发布
加强基础学科建设行动计划

  本报讯 (记者 沈静)近日,重庆大学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加强基础学科建设推进大会,会上发布了《重庆大学基础文科振兴行动计划》和《重庆大学基础理科卓越行动计划》。对此,重庆大学表示,这将推动学校构建特色优势明显、结构合理、相互支撑、交叉融合、协同发展的学科生态,推进学校“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以“夯基础 调结构 优生态 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聚焦“双一流”建设总体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国内外一流大学学科建设先进经验,系统阐述了重庆大学学科发展的总体思路,深入分析了学校基础学科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并分别对基础文科、基础理科的建设作了全面部署。

  张宗益指出,基础学科是办好一所大学的根本,是发展应用性、技术性学科的学科储备。拥有强大的基础学科和基础研究实力是世界一流大学的共同特征。他强调,加强基础学科建设,是立足学校长远和全局发展,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和水平。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抓住发展机遇,推动基础学科快速发展,持续优化学科结构,打造一流学科生态,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如何加强基础学科建设?重庆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基础文科建设方面,重庆大学将以成立人文学院为契机,完善政策与保障机制,实施高端引领、突出特色方向、汇聚天下英才、鼓励成果出版,构筑高水准学术研究、高质量课程体系、高品味人文活动为一体的精品化基础文科研究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以研教融合、通专融合服务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全局。在基础理科建设方面,重庆大学将以全球视野优化学科方向布局、造就一流师资队伍、加强条件能力建设、强化国际合作,加快内涵发展,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坚持“厚基础、重研究”,以研教融合、协同育人,全面提升基础理科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能力,为工科、信息学科等相关学科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供强大支持,全面支撑学校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