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智能传感器产业规模5年内将突破150亿元国内首个车路协同与自动驾驶专业化联盟在渝成立2020年度全市企业研发准备金补助申报启动无标题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重庆赛区选拔赛落幕重庆科技馆暑假科普秀正式启动中美学者新发现一类植物“活化石”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智能传感器产业规模5年内将突破150亿元
国内首个车路协同与自动驾驶专业化联盟在渝成立
2020年度全市企业研发准备金补助申报启动
无标题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重庆赛区选拔赛落幕
重庆科技馆暑假科普秀正式启动
中美学者新发现一类植物“活化石”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1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科技馆暑假科普秀正式启动
涵盖创意制作、人工智能、科学探索三大板块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孟涛)日前,重庆科技馆启动了暑假科技秀——“百变科学+”系列活动,第一期活动“一起做个护目镜”也在同日举行。据悉,该系列活动涵盖创意制作、人工智能、科学探索三大板块,内容涉及机器人搭建、3D打印、科学实验、主题探究等多个方面。

  目前,我市青少年学生已陆续迎来暑假,重庆科技馆在稳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新开设“百变科学+”系列活动。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实情,针对青少年学生心理特征和实践需求,迎合青少年学生寒暑假及周末节假日等特别时段全新上线,为青少年学生进行科学探索实践提供更多机会。

  据重庆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百变科学+”系列活动每周将推出不同活动主题,引导青少年学生通过观察、探究、实践、交流等方式,树立科学思想、学习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弘扬科学家精神。

  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活动场地选定在150平方米左右宽敞空旷、通风良好的室内举行。每周活动仅开设两场,每场活动人数限定15人以内。所有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学生需按照重庆科技馆关要求,完成入馆前的线上实名预约、健康码查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环节。

  第一期活动“一起做个护目镜”,以疫情期间医务工作者们需佩戴但又紧缺的医用护目镜为切入点,引导青少年学生发挥主观能动性,学习病毒传播渠道的同时,了解护目镜的功能及特点,并积极思考,如何通过自己的方式节约医用资源,为疫情防控出力。在此基础之上,再进行创新创造,实践探索,动手制作。在引导青少年学生关注疫情发展、学习科学方法、提升创新意识的同时,树立社会责任与使命感。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