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六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启动重庆获批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2020年第二批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项目启动申报重庆科技馆“仰望星空”展开展我国学者破解燃料电池研发中的关键难题以色列启动用血液过滤技术治疗癌症的临床试验重庆科技馆版“声临其境”邀你一起为“科学发声”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六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启动
重庆获批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2020年第二批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项目启动申报
重庆科技馆“仰望星空”展开展
我国学者破解燃料电池研发中的关键难题
以色列启动用血液过滤技术治疗癌症的临床试验
重庆科技馆版“声临其境”邀你一起为“科学发声”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1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学者破解燃料电池研发中的关键难题

  新华社武汉7月11日电 (记者 李伟)著名期刊《科学》10日刊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研团队学术论文,宣布通过半导体异质界面电子态特性,把质子局限在异质界面,设计和构造了具有低迁移势垒的质子通道。

  半导体异质结构和场诱导加速离子迁移,是能源科学领域具有挑战性的研究课题。该研究成果为质子限域传输提供了创新科学方法,将促进新一代燃料电池研究和发展,对发展能源新材料和新技术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

  据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燃料电池创新研究团队,一直致力于低温、高性能燃料电池研究,聚焦高质子电导率电解质的开发。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