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六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启动重庆获批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2020年第二批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项目启动申报重庆科技馆“仰望星空”展开展我国学者破解燃料电池研发中的关键难题以色列启动用血液过滤技术治疗癌症的临床试验重庆科技馆版“声临其境”邀你一起为“科学发声”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六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启动
重庆获批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2020年第二批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项目启动申报
重庆科技馆“仰望星空”展开展
我国学者破解燃料电池研发中的关键难题
以色列启动用血液过滤技术治疗癌症的临床试验
重庆科技馆版“声临其境”邀你一起为“科学发声”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1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邀公众探索宇宙奥秘
重庆科技馆“仰望星空”展开展

    7月11日,重庆科技馆,“仰望星空”科普展览现场,一名小朋友被月亮环绕地球的模拟仪吸引。重庆日报记者 谢智强 摄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 实习生 杨熳丽)月球为什么只有一面对着地球?嫦娥四号去月球背面做什么?……7月11日,由重庆市科协主办、重庆科技馆承办的“仰望星空”展在重庆科技馆A区一楼临展厅开展,旨在通过趣味互动体验、多媒体与图文结合的方式,激发公众探索宇宙奥秘的兴趣,构筑探寻太空、开发利用宇宙资源的航天梦想。

  据介绍,展览设有遥望深空、漫游太阳系、巧量天宇3个主题展区,展示了前沿的天文科技知识和信息,数学方法在天文领域中的应用,以及日月同辉、金星凌日、月相变化、天文学家的故事等内容。观众可以通过展品中国“天眼”,了解目前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还可以“走过四季”,体验一年四季星座交替、斗转星移的秘密;“星星有多远”“三角计算”等展品不但解释了测量的方法,还可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距离计算等问题。

  展览将开放至11月29日,市民可免费前往科技馆参观。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