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赏烟霞没有告别也安然战国造的“无人机”雷声响起下班看海
第16版:科技生活·巴渝文学
上一版    
吟赏烟霞
没有告别也安然
战国造的“无人机”
雷声响起
下班
看海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0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海

陈雅涵

  磅礴的大江穿城而过,温柔的湖泊安静地睡着,平静的小溪细细地流淌,这里的人们安宁祥和,这就是我居住的城市——宜宾。听妈妈说,大海广阔无边,可惜,宜宾离海太远,我从没真正见过大海的样子。那年暑假,爸爸妈妈终于带我来到海南岛,让我看到了梦寐以求的大海。

  刚到海边,我便被眼前壮观的美景深深地震撼了。火辣辣的阳光照射着大海,原来大海这么美呀!远远望去,大海一望无际、广阔无边。蓝蓝的海水共长天一色,目光所及之处已没有天与水的界限。

  我漫步在金黄色的沙滩上,沙滩上布满了各种各样的贝壳,五光十色,美丽无比。阵阵海风带着点点腥味轻拂过我的脸庞,舒服极了!海燕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偶尔用它的翅膀掠过海面,仿佛在和浪花玩捉迷藏。白色的浪花拍打着礁石,溅起无数美丽的水珠。一艘艘渔船停靠在海边,四周环绕着朵朵浪花,像镶着白色花边的舞裙。大海犹如大画师描绘着一幅幅动人的画卷。

  潮起潮落,大海变幻莫测。它时而平静,时而汹涌澎湃。早晨,轻柔的海风轻轻吹拂着海面,波光粼粼,这时候的大海温柔得像一位慈爱的母亲。可是,当傍晚涨潮的时候,它却变了一个模样,大海像英勇的战士般,吹着号角,向海岸发起了猛烈冲击。

  我爱这变化无穷的大海,大海美丽的风景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我愿变成一只海燕,翱翔在大海的上空,不惧狂风暴雨,迎接未来的挑战!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